2009年4月17日 星期五

寫在寶寶滿月之後

















親愛的寶寶,

恭喜你滿月了,我們每天都看著你在長大和進步。
你越來越會笑了,你阿嬤最喜歡看你笑。
除了哭聲以外,你也開始會發出其他的聲音,
今天清晨我抱著剛喝完奶的你,你居然發出"HI" "HI"的音,
我也馬上回應你"嗨,你好"。
你的奶量進步到一次90~120cc了,從你的大腿可以看出來。
你的表情還是那麼多,每個表情都好可愛,逗得我們開心。

現在我也能適應每天陪你到早上五點,把你交給阿嬤後我再去睡。
我也能體會每個父母都覺得自己的小孩最可愛最珍貴的感覺,
因為我每天也都覺得你好可愛,我每天最常對你說的話就是,
"你好可愛,你怎麼那麼可愛" ~*

看著你每天大一點點,我已經開始捨不得你,
不久你就會走會跑,會上學會傾向同儕,會往外跑會追女孩,
你甚至會叛逆會跟我頂嘴,你越大會離我越來越遠,
嗚.........想想就難過。
寶寶,我們要努力成為感情好的母子,媽媽不會綁住你,
但媽媽希望不管你做什麼,我都有份參與,
或許只是聽,或許是出主意,或許是出力氣,
我希望我們之間沒有秘密,因為我跟你阿嬤就是這樣。

寶寶,誠如媽媽在你滿月那天說的,
你滿月了,要越來越懂事,不要再搞到媽媽和阿嬤沒覺睡,
履歷表寫一寫,該準備找工作賺錢孝順家裡了,哈哈。
寶寶恭喜你滿月,恭喜你有個幽默風趣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