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 星期一

我的第一場媽媽教室


已經快滿8個月,第一次參加媽媽教室. 今天天氣好,一點不像冬天,早上吃完早餐就悠哉的走到成大參加今年第一場媽媽教室,主題是關於如何經由產檢來篩檢確認出寶寶的健全狀況及可能的遺傳疾病, 課後並幫一位成大研究助理填寫相關問卷. 年輕的時候覺得問卷是沒有意義的東西, 現在年紀大了反而覺得問卷不只是提供學者一份統計依據,也可以讓受訪者了解現在學者們在關心甚麼,問卷也是一種傳播理念的方式,之前幫朋友做一份行銷兼環保的問卷,做完落落長的問卷後我也學到原來電腦不用的時候還開著是很不環保的,不只浪費電還產生輻射和熱機時排放的氣體.從那之後我就很注意電腦不用時要關機,不像以前覺得電腦長時間待機比較方便.
另外本來不期待公立大醫院的媽媽教室會送東西,沒想到成大準備了一人一盒不錯的蛋糕餐點,做完問卷還有一條可愛的新幹線圍兜兜和250元酬勞.還沒採買圍兜兜的我覺得很實用而且質感不錯,套句我媽常說的:要送就送人家會喜歡的東西.
課後小護士帶我們去參觀待產房和產房和產後病房和嬰兒室,雖然環境和醫生及護理師都很親和讓人安心,但想到自己到時候生產及生產完的狼狽樣就還是覺得非常惶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