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星期四

到台南成大生小孩要帶什麼?

















懷孕的時候上網造訪了很多媽媽過來人的待產經驗和生產記錄,
每個人準備的待產物資都琳瑯滿目,很多是長這麼大也沒看過的東西。
例如產褥墊和沖洗器,不到買來用的話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我到成大待產時東西帶的算輕便,結果還是多帶了一些東西。
我當時約帶了一包產褥墊,一包產婦衛生棉,寶寶奶瓶一支,NB尿片兩片,
幾件免洗褲,束腹帶一條,衛生紙一包,相機。
後來實際上有用到的是產褥墊﹑衛生棉﹑免洗褲﹑衛生紙和相機。
其餘成大都有提供,包括盥洗用品的牙膏﹑牙刷﹑漱口杯﹑毛巾和沖洗器,
寶寶用的的奶瓶﹑奶粉﹑尿片﹑衣服﹑帽子,我穿的哺乳衣和藍白拖和束腹帶。
我家就近在旁邊,我媽回去拿了條她自己要蓋的小被子,
然後來接我和寶寶出院時就帶一套我穿的衣服和一套寶寶穿的衣服。
That's it!

而且成大提供的東西都滿好用的,漱口杯和毛巾和束腹帶都帶回家繼續用。
護士會在出院前教會如何幫寶寶餵奶和洗澡,出院時還送護臍包。

我只能說現在真是個講究服務周到的世代啊!

2 則留言:

  1. 您好
    想請問成大真的有送束腹帶喔?
    我今年十一月要去成大生
    謝謝

    回覆刪除
  2. 有的,而且是彈性很強很有力的束腹帶。
    我出院後也繼續用成大給的,根本沒用到自己買的。
    剖腹後要讓子宮收縮讓它回到原位,束腹帶是一生完就束上了。
    加油!加油!好好坐月子,不要像我現在背容易酸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