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5m3w3d]什麼都往嘴裡塞。














我不是一個認同嬰兒腦力開發或小孩要贏在起跑點上的媽媽,
我認為培養小孩健全的人格﹑讓小孩不要輸在終點更是重要。
話雖如此,我還是已經很「ㄍㄟ ㄍㄠ/」的買了幾本英文小書,
不是要現在就讓寶寶學英文,是我看到可愛的圖畫就忍不住買了,
我是抱著買好書和買好衣服一樣需要緣分的心情買起來放的。

昨天半夜,我照舊跟寶寶合演「你不睡我不睡,你快睡我才能睡」的戲碼,
現在寶寶比較會移位了,所以更需要常常盯著,確認沒有離床緣太近,
突然寶寶拿起我放枕頭邊的小記事本,翻開了第一頁,
我當下真是千頭萬緒很複雜,我心想不會吧,寶寶還不到六個月就對讀書有興趣?
因為怕誤了一個天才小孩的未來,我馬上衝去衣櫃拿出一本英文小書給他,
我跟他說這是媽媽幫你挑的,適合你這種還沒接觸過書的初學者,
而媽媽的記事本沒什麼營養,你不用浪費時間去翻閱了,
才說完,這小子就把小書往嘴裡塞了,弄得滿是口水,
唉,我想太多了,寶寶還是五分鐘前那個把拳頭塞滿嘴的寶寶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