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像蟑螂打不死的詐騙電話

剛剛跟娘親1起接了通詐騙電話,平時娘親對詐騙電話的警覺性很高,通常是1掛置之,今天大概是閒閒無聊就跟對方講了起來,我在旁邊看娘親跟對方似乎已經進入鬼打牆的狀態,我也閒閒無聊就把電話拿過來接著講。
我:小姐,不好意思,麻煩妳把剛才的內容重說一次給我了解,我娘親搞不太清楚狀況。
對方(疑似內地女士):妳是在讀大學的學生嗎?
我:這有什麼關係嗎?妳把剛才的內容重新說明1次就可以了。
對方:桃園警大查到你們這支號碼有跟詐騙集團連上線,應該是詐騙集團打給你們時,你們有按到什麼確認號碼造成的,現在你們被認為是共犯。我這邊是警政署打來跟你們說明和作確認。
我:為什麼我們按了號碼就是共犯。(實際上我們沒按過,我只是想要知道對方的腳本)
對方(激動大聲了起來):為什麼?為什麼?妳還問我為什麼?應該是我問妳為什麼。
我(非常平心靜氣):妳不是說要跟我們說明嗎?我不懂的地方當然是問妳為什麼,你們是專家嘛。
對方(依然激動):什麼我們是專家?!&(*!$&#^#@* ....(不知所云)
我(想趕快知道腳本):那好,我們需要配合妳作什麼?
對方(依然激動):我們這邊要跟你作確認 !@^!@(&(#& ....(不知所云)
我:如果你們有懷疑就去查清楚,我也希望你們警署能查清楚,我們也想知道是怎麼回事,警察局派人過來也歡迎。
對方(更激動):什麼叫我們去查?警察查案是講求人證物證!@^*^%&^& ....(不知所云)
喀!對方掛了電話,都不知道她幹嗎那麼激動,如果我講得跟腳本不符就跟我直說啊,何必自己激動得不知所云。

真希望科技快點進步到可以杜絕這種不知來電的詐騙電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