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4m1w4d] 越來越多花招。














前陣子我們給寶寶添加丁丁送的諾貝爾鈣粉,
結果寶寶的尿片出現了局部粉紅色,
我娘親馬上停了鈣粉,後來添加桂格米精,
寶寶的尿片仍然偶有局部粉紅色或橘黃色。
我娘親很緊張,打算帶寶寶去看小兒腎臟科,
我上網查了一下,從網民們的經驗得知,
這是在熱天小babay因為水分不足而常有的尿酸結晶,
只要給寶寶適當補足水分,情形就會好轉。

原來我娘親在添加鈣粉或米精時都沒有增加水量,
相對來說寶寶喝的牛奶濃度就增加了,
因此我們決定先回復到原本的牛奶和水量,
觀察幾天後,寶寶的尿量多了,也沒有粉紅色結晶了,呼~。
小孩子的結構真是奇妙。

寶寶最近愛抓手帕﹑毛巾或衣服蓋在臉上等人發現,
唉,四個月就愛玩躲貓貓啊?
等寶寶會走路以後,不就三不五時躲起來要我去找。

寶寶的翻身仍卡在手被壓住,但只要我們幫他把手拉出來,
寶寶可以撐起自己的頭,然後左看看右看看。
撐久了還會滴口水,好口愛!!

原本給寶寶洗nac nac的植物酵素沐浴粉,
洗到第二瓶卻出現過敏現象,臉上會長小疹子,
今天去換了珍珠酵素沐浴粉,明天開始用。

星期二要跟我娘親帶寶寶去打預防針,期待三人一起出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