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0日 星期一

[4m3w6d] 我是媽媽/寶貝部落格—幫孩子寫日記。















我從懷孕開始寫這個部落格,也開始每天寫日記。
寫部落格除了跟大家分享生活點滴,主要是希望讓寶寶將來也能參與了解他的過去。
我跟我老姐說我要一直記下去,等我老了要每天翻翻這些日記,看看這些照片。
去年看到一個日本節目介紹一位老伴已經過世的婆婆,他先生從年輕時就寫日記,
過世後留下了超過一百本日記,不只記錄了心情也記錄了日本的歷史。
我覺得這樣的傳承很好,我也很好奇讀的人會怎麼去理解當事人的時代。

寶寶即將滿五個月,越來越難控制。
仍然熱愛翻趴後,撐著頭左看右看,
即使剛吃飽翻趴會吐奶,他還是要咻~翻趴!
仍然愛[滾口水],我娘親常氣他把自己弄得到處是口水濕答答。

今天寶寶發現了他的右腳,開始會抓腳,
大概過幾天就會把腳放到嘴巴嘗滋味了吧,唉唷!
我也發現寶寶開始[嘴癢],不時在嚕牙齦,之前是一直用手指摳,
一個月前他沒興趣的固齒器,今天再拿給他,他會要咬了。

今天好多第一次,我還第一次說故事哄寶寶睡覺,
雖然知道寶寶還聽不懂,但覺得看著他不說話很冷場,
就講了三隻小豬的故事,還講了兩遍,真口渴。



我現在已經在擔心寶寶在超市哭鬧著要我買糖給他吃的那天來臨。
因為我還沒想到對付的辦法,目前打算盡量不要讓他知道糖果是何物。
親愛的寶寶,我們期許你是一個體貼懂事善溝通能忍耐識大體的小孩唷!!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