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4日 星期五

[5m]多珍惜,少埋怨。














這次88水災重創台灣,我們家也遭受到停水的不便。
水塔的水用完後,過了兩天靠儲水維生的日子,
克制不要喝太多水,克制不要想大便,
洗衣機裡的髒衣服先堆著不洗,洗碗槽裡的碗也先視而不見,
一天的結束的唯一慰藉就是想辦法弄點水沖個澡,
洗完澡的水可以手洗衣服可以沖馬桶,特殊時刻水要用給他值得。
所以我們的用水程序是寶寶先洗﹑然後我洗﹑然後我娘親洗﹑最後留著沖馬桶。
平日用水總是嘩啦拉流的我們,沒想到也可以皮帶勒緊到這個地步。
這次停水提醒了我不要把所有的方便看成理所當然,
也不要忘記多用一點時間一點力氣就能克服不方便。

今天在安平老街買了一瓶石蓮花原汁。
平常我不是那種會買路邊推銷的食品的人,頂多試喝,
今天是因為看到攤子後方有一個小孩睡在推車裡,旁邊一台風扇對著小孩吹,
心想老闆雖然得把小孩帶在身邊做生意,但不忘自己忍熱把風扇給小孩吹,
因此我停在攤前試喝,老闆態度很好,對產品的解說也很仔細,
不錯喝又有降火氣﹑助排便的「據說」功效,我就給他買了,
希望能給當下生意不是很好的老闆一點鼓勵。
職業不分貴賤,認真工作的人就值得我們尊敬和給予機會,
現在的人需要的不是用不完的錢,而是多一點珍惜,少一點埋怨。

寶寶滿五個月了,我們仍然每天都覺得他怎麼那麼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