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1m26d ~ 寶寶的第一個母親節














今天我們家沒有特別慶祝,其實一家人聚在一起就是慶祝,也不用特別買個大蛋糕來胖自己或失心瘋的禮物放著長灰塵。寶寶不會說話,給了我們一個大笑容當祝賀,就是這個笑容,就是這個笑容讓我們平日為他把屎把尿。

跟我娘親比起來我實在是一個不及格的媽媽,她是標準的偉大母親,我想我娘親沒有被寫進書裡純粹是因為她太嘮叨這點不符合^^。我娘親的個性很龜毛,很多自己的規矩,尤其上了年紀後更硬更沒彈性。我的印象裡沒有跟她一起在外面過夜的經驗,她最常說的就是家裡的椅子最舒服,連椅子都要家裡的,何況是床。但是剖腹產的時候,我娘親在醫院陪我住了五天,對我來說實在很不可思議,一方面可能是醫院旁邊過個馬路就到我們家,醫院就像家後院,還是有種親切感。

生完住院的時候,我都盡量不讓我娘親幫我處理大小便,我心想怎麼可以讓娘親做這種粗活,如果護士在時就麻煩護士幫忙,可是在能下床前還是有一兩次要麻煩娘親幫我把便盆拿到廁所到,連我自己都覺得臭,娘親居然還能在倒之前檢視便便有無異狀,還因此把護士叫來一起看盆裡的便便正不正常。

我娘親個性很急,講究正義,很嘮叨,她就是這樣讓人覺得很煩但無私的愛著她兩個小孩的一位母親。
現在我娘親也愛屋及烏的愛著她的孫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