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













詳細介紹: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5928

魯文學、魯適維父子兩人,2007年徒步環島,寫下了一本《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
書中記錄了一對父子在51天中的親密互動故事,文裡有許多父子之間的對話與討論,讀來令人感動。

爸爸說:我不會教小孩,所以我就陪小孩,把自己當成他的同學、朋友,一起走過昨天、經歷今天、面對明天。
維維說:爸,我很高興我不需要尊敬你,這樣,我們就可以像朋友一樣,可以跟你說很多事。


這本書裡有魯爸爸細膩的文字和照片記錄著他眼裡的可愛兒子,也記錄著他兒子怎麼看這個世界。
魯文學讓我感動的是,他完全接受他兒子的一切,不會強求兒子要成為別人的期待。
他兒子的個性﹑脾氣﹑興趣,他都去了解和接受,專注在陪伴和提醒的角色。
我也認同「最好的教育不是給答案,而是給問題」,作父母的是陪著思考陪著找出答案。

如果寶寶將來也找我去環島怎麼辦?我是個只有蠻力但沒有肌耐力的人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